close

  對芙蓉來說,她的一天一點也不無聊。

  

  不管是在房裡休息看不見人影,還是窩在她專屬的電影角落,看著一捲又一捲的錄影帶,或是慵懶地臥在沙發上,翻閱著內容完全不會重複的雜誌。

  看似平淡無奇,了無新意,可是對芙蓉來說,這些全都是占據她生活中,跟奶茶一樣無可取代的日程。

  如果我對芙蓉質疑起她的生活模式,芙蓉還會說:小笨蛋,有時候妳看起來稀鬆平常的日常,仔細觀察的話,或多或少都會出現細微變化的,我不是偶爾還會出門嗎。

 

  說著這句話的芙蓉淡淡勾起嘴角,帶著笑意的雙眼看著我。

 

/

 

  來到這個家已經有半年的時間,記得剛到這裡的時候,因為其貌不揚的外表,要不是有奶奶給我的戶口名簿,我真的不會相信自己真的是媽媽的親生女兒,我的姊姊,我的哥哥,我的弟弟,還有生我們的媽媽,都有著那麼精緻的臉孔,和他們站在一起,我真的心酸地感到不好意思。

 

  而讓我更心酸的是,媽似乎,很討厭我。

  

  為什麼呢?明明是她懷胎十個月生下來的孩子,對我的態度這麼的……不友善?是因為奶奶生前對媽的態度不好嗎?是這樣的吧,奶奶在信裡面對媽沒有一句好話,或許因為這樣的關係,所以媽總是使喚我,也不願意好好講話,常常不耐煩。

 

  「真的嗎!妳說媽對我的態度已經算很客氣了……?」

  「是啊,而且當下媽對你的態度,比起我們三個,真的是太特別了。」

 

  想起那天的種種,芙蓉浮現了神秘的笑容,然後將視線跳回剛剛正在翻閱的雜誌。

 

  「妳想想,如果在妳很小的時候,媽就不把妳當成一個孩子,她要妳獨立,而且在妳想要撒嬌的時候,不耐煩甚至大吼要妳滾開不要煩她,要妳選擇的話,妳會怎麼選呢?」

  「天啊……芙蓉,妳是說,媽以前是這樣對妳的嗎?」

  「是啊,曾經我的生父想要接我回去,我問媽,媽竟然不痛不癢告訴我,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,可以自己做決定,不管我做什麼決定,她都無所謂。很不可思議吧?」

  

  雖然芙蓉說得雲淡風輕,但是在那樣年輕的時期,聽到自己的媽媽對自己出這樣的話,真的能夠在心裡不留任何痕跡嗎?對呢,如果是我的話,媽如果這樣告訴我,我會怎麼做呢?在她面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然後說我不會離開的話,媽大概會把手邊能丟的東西都往我這丟過來吧。

  但既然都來到媽媽家了,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好好跟媽聊聊,跟她談談心,或許這樣能增進我和媽的感情。

 

  媽是一個名聲響徹國際的大明星,因為她精湛的演技,讓她能游刃有餘在大大小小的獎項中穿梭,並輕鬆將其握近手中。

  也因此媽在家的時間少之又少,就算有回台灣,也不見得會回家,婆婆說她在爸以前的家附近買了一間房子,但是曾經跟她提過想過去看看,被媽拒絕了。

  芙蓉是媽跟第一任丈夫生的,那時候媽和初戀情人被外公強烈反對,所以趕緊讓媽和一個銀行小開相親後結婚;堇是媽和第二任丈夫生的,堇的爸爸是一個美籍導演,是媽被星探發掘後,去美國進修演技時候認識的;而我,是媽跟第三任丈夫生的,但是因為爸爸做了對不起媽媽的事情,所以把我留在爸爸家後,就斷掉了所有聯繫。

 

  婆婆說到這邊就不願意再繼續說了。

  連帶地對於我的弟弟——葵,婆婆也並不願多說什麼,我剛剛是不是應該要先問葵,再問我自己呢?

 

/

 

  「百合,今天吃什麼啊?我肚子好餓!妳趕快弄東西給我吃啦!」

  「我們回來了。」

  「欸哥我跟你說,我今天又被男生拿信來告白!真的是受不了欸!我是男生好嗎!他們的眼睛是有什麼問題!」

  「你就要把頭髮留這麼長,幹嘛怪別人,說不定你是他心目中的女神呢。」

  「什麼女神啊!噁心死了!」

 

  堇和葵總是一起出門上課,而如果大學的課比較早結束,堇總是會等葵高中下課後,才跟葵一起回家。而一到家,擁有像黑洞一樣胃袋的葵一定會開始喊餓,要我弄東西給他吃。

 

  葵留著一頭長捲髮,如果站在他的背面,或許連我也會認為他是個捲髮美女,不過我想,來告白的人大概都會被他那尖酸刻薄的語氣、暴躁的脾氣嚇跑吧,明明就長的那麼好看,但那嘴真是讓人不敢領教。

 

  在我剛來的時候,葵對我帶有濃濃的敵意,一方面堇第一次有妹妹,在我因為不安和不習慣而難過落淚時,他溫柔地安慰了我,同樣的,我也是第一次感覺到哥哥的疼惜。

 

  但同時,我也能感覺到葵的吃味。

  

  不過後來代替因為腰傷住院的婆婆打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,尤其是能夠煮一桌好菜,漸漸的葵對我的敵意慢慢變淡,到現在,葵也會想個任性的弟弟一樣和我撒嬌,要我煮東西給他吃,雖然他本人並不認為那是撒嬌。

 

  堇和葵都有像明星一樣的帥氣臉龐,模特兒的身高,唯一不同的是堇因為爸爸是美國人,遺傳了那雙漂亮的藍眼睛,但是也因為這雙漂亮的藍眼睛,一直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,他覺得很不自在,所以總是掛著墨鏡。

 

  平常葵除了完成學校的功課之外,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吃東西,但是很討厭的是,無論他怎麼吃,總是不會在她的身材上顯現半分,不像我,就連呼吸、喝水都會變胖。

  堇似乎喜歡寫作,也有在深夜喝酒的習慣,他喝酒的時候,總感覺他心事重重,但是隔天,他都會將喝酒時的記憶忘得一乾二淨,讓人非常訝異。

 

/

 

  這半年來,我已經慢慢習慣這裡的生活,雖然我的家人表達情緒和想法都非常直接,偶爾還是會被直接的話語說得一楞一楞的,但也慢慢發現,其實我的家人都很可愛,他們都對我很好,所以希望奶奶,請不要擔心我,我一定會好好的,請您好好走。

arrow
arrow

    C.Yun_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